想要消暑又想補充滿滿的膠質嗎,最好低熱量又有飽足感,還要天然的食材喔!妳真的該選這道甜品!一種作法,可以攝取多種營養... 愛美的妳..不容錯過喔!

 

 

食材:
珊瑚草(乾的)30g
新鮮白木耳一盒
蓮子100g
紅棗12顆
枸杞酌量
蘋果純醋50g
蜂蜜100g

做法:

1先將珊瑚草清洗鹽分,再加蘋果純醋20g及清水浸泡12小時。

2鮮白木耳略為洗淨即可!

3紅棗略為洗淨。

4若是沒有鮮白木耳,也可用乾燥的取代!

 

 

 

取一適用的容器,加入白木耳,珊瑚草,紅棗,蓮子,蘋果純醋30g,並且加入適量的冷開水!

 

1放入蒸鍋,外鍋加入約2杯水跳起略悶10分鐘。

2再加入1杯水即可(為了讓蓮子更綿密)

***1取出待溫冷,再加入蜂蜜輕輕拌勻,再加入枸杞喔! 這樣才不會破壞蜂蜜及枸杞的營養,才吃得健康喔***

 

1冷藏4-6個鐘頭...冰涼順口好好吃喔! 2太高溫會破壞蜂蜜及枸杞的營養,所以這裡不加糖,加蜂蜜!完全天然食材喔!

 

小撇步

1加入蘋果純醋﹑讓珊瑚草去除腥味,還可以讓食材更加容易軟嫩喔! 
喜歡圖片中的廚房/餐桌調理醋,請點選下麵網站參考喔 
[釀美鋪] ?http://www.nmp.com.tw/ 
http://www.nmp.com.tw/index.php?option=productm&lang=cht&task=showlist&id=15&index=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蘋果家的餐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